top of page

for your attractiveness 增加您的吸引力

  萊佳形象美學診所,許英哲醫師,是亞洲自體肋軟骨隆鼻手術的先驅者之一。多年來積極參與美國以及韓國的鼻整形會議,與鼻整形優秀的醫師們一同交換亞洲鼻整形的方向與趨勢。經過上千例的經驗累積,於2015年提出麗塑碧緹® (Nasal beauty) 鼻型10+1分析法® for your attractiveness。許英哲醫師認為,一個好看的鼻子,不是只有單單鼻樑高度。需要鼻樑的弧度,鼻頭立體感,鼻孔鼻翼的搭配,鼻下人中區域,鼻兩邊法令紋鼻翼基底的飽滿度,對於整體的臉部立體感,有著全面的影響。麗塑碧緹® (Nasal beauty) 鼻型10+1分析法包含主要10個部份,以及一個次要部份的分析,是目前市場上評估您鼻子缺點最有效的改善方法之一。

鼻子影響美感的主要10+1個部份如下: 

1、鼻頭挺度Projection: 鼻頭高出臉部的程度,塌鼻子的人往往鼻子好像趴在臉上一樣,沒有立體感。

 

2、鼻唇角度N-L angle: 鼻唇角度在男性約90~95度,女性95~105度。但是鼻唇角度也要跟臉部其他特徵來作搭配考慮。

 

3、山根起點與飽滿度Radix: 鼻根起點,從上睫毛高度到瞳孔間都是亞洲人的。

 

4、鼻孔覆蓋度Nostril show: 好看的鼻子不能露出太多鼻孔,鼻孔顯露一點點是合理的,但是要顯露的恰當,有美感。醫師要能夠有能力把外露的鼻孔用手術的方式加以覆蓋,減少鼻孔露出程度。

 

5、鼻翼外擴度Alar flare: 外擴的鼻翼,會給人鼻子寬大,不夠秀氣精緻的感覺。鼻翼理想的寬度在亞洲人是接近眼距,或是左右稍寬於眼距1mm。過寬的鼻翼可以用縮鼻翼手術來改善。

 

6、鼻柱表現Columellar show: 鼻柱理想的表現是要稍微比鼻孔鼻翼往下2mm左右。很多俊男美女,鼻柱表現不夠明顯,鼻柱是平行於鼻翼,或是內縮於鼻翼水平線之上的,看起來鼻型就會像蒜頭鼻或是蓮霧鼻。

相關案例參考: 

 

第一型:鼻柱比鼻翼凸出
這是標準的鼻型,也是最好看的鼻型。
可以看到鼻柱(藍線)比鼻翼(紅線)來的凸出。

第二型:鼻柱與鼻翼平行

可以看到鼻柱(藍線)與鼻翼(紅線)的高度從正面看與側面看都差不多高。

 

 

 

 

 

 

 

 

 

第三型:鼻柱內縮於鼻翼之後

可以看到鼻柱(藍線)比鼻翼(紅線)來的內縮。

 

 

 

 

 

 

 

 

 

鼻柱太短可以做鼻中隔延長手術拉出鼻柱,增加鼻柱的表現程度。

7、鼻基底飽滿度Nasal base fullness: 鼻基底指的是鼻柱底部與上唇交界內部的軟骨硬骨支撐。亞洲短鼻子的人,由於鼻子發育短小,鼻基底常常是不夠突出的。鼻基底缺乏,往往上唇也是會有暴牙會是嘴凸的樣子存在。許醫師特別研發墊鼻基底手術,能夠改善輕微嘴凸,拉出鼻子與上唇交界的飽滿度與立體感。

相關案例參考: 

 

8、人中比例Philtrum: 人中長往往是年紀大,老氣的象徵。人中長嘴唇往往會有下壓的感覺,笑容也會欠缺親切感。人中長也會被朋友取笑像猴子等動物。縮人中手術可以讓臉部比例年輕化,增加上唇的立體感,部份還有增加笑容迷人度的效果。

人中案例:

 

9、鼻背線條Dorsal aesthetic line: 鼻樑的線條,可以是直的,也可以是稍微有弧度的。正面鼻樑理想的線條,是從眉毛到鼻樑兩側順下來到鼻頭有一個平順漂亮的光影。

 

10、鼻尖點明顯度Tip defining point: 鼻尖不明顯往往鼻頭是寬大的,手術方式可以施行縮鼻頭手術,去除多於組織與軟骨,同時進行用新的軟骨來墊在鼻尖,如此可以增加鼻頭表現的明顯程度。

 

 

+1、次要部分考慮: 鼻翼溝凹陷度Alar base- fullness: 鼻翼溝太凹陷讓人臉部立體感不足,以及有滄桑感。適度的填補鼻翼溝可以讓臉頰豐潤加分。

現在就向您的醫師詢問

麗塑碧緹 (Nasal beauty) 鼻型10+1分析法

為您的美麗加分~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