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敲鼻骨-截骨術

 有些人看起來鼻樑過寬,通常是鼻子中段的兩側的鼻樑骨過於突起,導致鼻子不夠立體。這種鼻子如果加高,因為兩邊的鼻樑骨高度還是高,所以鼻子看起來加高的效果有限。 但是如果加高鼻樑與截骨術(osteotomy)同時做,有效降低兩側鼻梁骨的高度,這時鼻背的高度就會被突顯出來,鼻子的寬度也會看起來變狹窄,整個臉型看起來就比較立體。

  右邊以簡圖來說明敲鼻骨能有的效果,在下方我們展示一位應用截骨術縮鼻樑的實例。此位小姐鼻樑看起來較寬,考慮加高後,在施行截骨術縮減鼻樑寬度,用來凸顯五官。照片是手術後4個星期照的,可以看出鼻樑的寬度有明顯的縮減。手術後45度角,臉部顯得較立體,此女性滿意手術後結果,所以同意照片不遮眼使用。

  其實每個愛美朋友的鼻子條件都不一樣,雖然並不一定每個人都有需要敲鼻骨,但是一般鼻骨視覺上有寬的朋友,如果想要細緻不粗曠的鼻型,我們還是會建議敲鼻骨。鼻整型的方法需要因人而異,every nose is different (每個人的鼻子都不一樣),許醫師會針對個人鼻子條件來選擇合適的手術方法。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