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臉部的比例與美學

     每個人的美感與喜好不同,所以沒有所謂的"完美理想型"。一般教科書的原則,是大多數"相對理想鼻型"的比例: 以鼻子的長度而言,眉間到鼻柱底的距離佔臉長的1/3。 此外,鼻子的長度應該與嘴巴中線至下巴的長度相當。 以鼻子的寬度而言,兩側鼻翼的距離佔臉寬的1/5。其中,眼睛的寬度應與鼻寬等距。 此外,鼻子寬度應與兩眼眼睛內眥的垂直距離等寬為宜。 

 

 

  鼻骨屬的部分應佔全鼻寬(兩側鼻翼的距離)的80%。 鼻頭應有清楚的四點:鼻尖定義點(Tip-Defining Points)、上鼻點(Supratip Break)、鼻中柱點(Columella Break)及下側鼻軟骨中腳(Middle Crus of Lower Lateral Cartilage)連線所形成的對等三角形。鼻頭與鼻翼下緣所形成的弧線應為一隻美麗海鷗飛翔的姿態。 鼻子長度和高度的比率約為:鼻長度X0.67 = 鼻高度。 鼻額角:在男生約為 135度,女生約為140度。鼻唇角:約為95-105度。女生鼻樑高度應在鼻根點和鼻尖連線下方1~2mm處,男生鼻樑則應接近那一條線。 Columella-labial angel鼻小柱-唇角約為 30-45度。 鼻尖至鼻孔上緣的距離約是鼻孔上緣到鼻子基部的比率約是1:2,且形成一等腰三角形。 '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