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幾段式隆鼻真的有比較厲害嗎?

 

  常常有愛美朋友來信或是諮詢時,提到在前一家診所小姐說他們是用幾段式隆鼻,目前有聽到兩段式、三段式、四段式.....N+1段式。事實上真的有比較厲害嗎 ??

 

  在正式的鼻整型教科書中,是沒有幾段式這種名詞。曾經在網路上看到說許醫師有去韓國學過鼻整型? 其實並沒有,許醫師跟許多韓國醫師有學術或是朋友之間關係的交流,事實上許醫師學習鼻整型是跟隨美國芝加哥學派,並參照達拉斯學派的學術理論,經過醫師多年經驗以及體會之後而特別完成的技術,未曾去韓國拜師學習。

  鼻整型是美學、力學與醫學的結合,考驗著醫師的判斷力、技術、經驗以及耐心。 要改變鼻型有許多材料,有注射,以及人工物,自體組織,異體組織(他人組織),每一種材料都有它的優缺點,正因為鼻整型沒有一個完美的手術方法與材料,所以才會有不同的技術、方式、材料在市場上。有些醫師追求的是剛手術拆線的效果,但是我們不同的是我們是追求長遠鼻型的穩定性與美感。很多機構廣告的是剛手術完的短期效果,但是我們也有接受到其實所謂的代言人長時間來說鼻子的外型沒有辦法維持,只有短暫的美麗。在我們這邊手術的鼻子沒有辦法在拆線第一時間就獲得最好的效果,但是隨著時間經過慢慢消腫,精緻的鼻型就會逐漸成形。 因此在這邊說明幾段式只是一個廣告花招名詞,沒有越多段醫師技術越厲害或是效果越好的道理。

  鼻整型手術是一個對醫師技術要求的很高的手術,材料只是輔助,因此要多看多詢問多比較。我們在這邊提供一個新案例,手術後效果就是五官變立體,眼神變好看,我們沒有特別強調我們是幾段式隆鼻,醫師專門根據求診的朋友個人臉部特徵,以及參考個人審美觀需求(每個人都不同),給予最好的建議。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