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螢幕快照 2017-06-26 上午12.12.39.jpg

寬鼻骨矯正的最新技術與觀念

  鼻骨過寬,會造成鼻樑邊緣定義線不明顯,鼻樑呈現散開型,最簡單的判斷方式是可以自己用手指觸摸鼻骨兩側。如果你的鼻樑上半部側面能夠摸到兩塊外凸寬寬的鼻骨,大多數就有鼻骨過寬。

 

  改善鼻骨過寬的手術方式,最傳統的技術就是敲鼻骨(osteotomy)手術,或是稱為做鼻骨內推。技術上就是用手術的截骨刀,製造一個骨頭人為的裂縫,然後把骨頭往內推。敲鼻骨手術是一項考驗醫師技術項目,有些骨頭敲不好,可能會反彈回來而結果鼻骨沒有變窄,或是造成骨裂縫處後續骨頭增生而導致鼻骨變得更寬。

 

  對於輕度或是中度鼻骨過寬的愛美朋友,大部分用截骨刀來做敲鼻骨就可以有效地改善。但是有些重度鼻骨過寬的朋友,就算敲了鼻骨,好像改善還是有限,雖有進步但是還是差理想狀態有一點點距離。

 

  許醫師觀察到對於有些鼻骨非常寬的朋友,用傳統敲鼻骨的方法改善有限。這就好比厚的骨頭雖然敲裂往內推了,但是整體還是偏厚。因此許醫師開始引進現在國外最新的治療鼻骨過寬技術與觀念”鼻骨成型術(osteoplasty)”。我們可以把非常厚的鼻骨做有效的外型改善,可以獲得比傳統敲鼻骨再進一步的鼻骨變窄效果。讓寬的鼻骨整體性的變窄,不再是只靠骨頭裂縫讓鼻骨變窄。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