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二次鼻整形手術 (修復手術)

您還在選擇錯誤的醫師嗎?

許英哲醫師有豐富鼻整型重修的經驗​

  早期用矽膠隆鼻是主要的選擇,近年來已經有不少的替代物出現,也陸續出現了矽膠隆鼻的併發症,許多人選擇將矽膠鼻模取出並重作。也有部分的人是因為不滿意隆鼻後的結果,所以選擇重作。 重建手術的原因有很多,包含傷口感染、植入物的移位、變形、攣縮等。 重建手術的難度也較高,因為之前手術累積下來的疤痕組織,會使整個外觀看起來更肥厚,也增加了手術時判斷的困難,術後傷口癒合的時間及消腫的時間也較長,需要有耐心的等待復原。 建議手術前先備妥原來鼻子的照片,最好是有之前手術的資料,提供給醫師參考,重新為自己訂做一個適合自己的鼻型。

一個只好看三個月的鼻子並不是一個真正成功的手術

   在門診的工作中最近又看了好幾例鼻子穿出或是發炎的朋友,有一個共同的特徵,就是鼻子之前做的很高挺,但是沒有多久就開始走樣變形了。事實上,一個有經驗醫師要能夠判斷皮膚的承受耐度是如何。常常看到客人說我想要很高,我想要鼻頭小,一開始手術後一個月好漂亮,可是後來就發炎了.........類似的故事我們一而再再而三的重複聽到。難道一個鼻子好看只能好看兩三個月?? ?這就是真正的隆鼻手術? 開刀技術上要塞多高的人工鼻骨都可以塞進去,但是如果醫師只是順著客人不管好與不好塞進去就不管後果,穿出了說是客人的體質問題....說:你是我們診所唯一見過的一個.....。希望以後愛美朋友要慎選醫師與診所,不要讓身邊的朋友一再發生這樣的故事。

** 重修手術的困難與專業性 **

左圖照片是梵蒂岡博物館的藝術品修復專區,看到這個藝術品修復專區有感而發

重修是一門專業的工作鼻重修手術就像一件藝術品的修復修復手術需要時間與耐性

人的五官就像一件藝術品,不同的美都有不同的特性。但是鼻子如果受到前次手術的破壞或是傷害,對愛美朋友的心情往往產生很大打擊。鼻子位於臉部正中央,又是特別突出於臉上的部位,掌管五官比例的協調性,因此一但受到損傷,唯有尋求專業修復專家的幫助,才能獲得改善。

  臉上的鼻子不能換一個新的給你,一般手術過後,就再也不可回復到沒有手術的樣子。許醫師常常接受鼻整形重修的諮詢,對於手術失敗的朋友,一定會用盡自己的最新技術來幫忙愛美朋友。一般而言,重修手術的目標是只能比現況更好,但是不能與初次手術的人相提並論,另外能做到什麼程度也是跟天生條件有很大的相關性,並不是能夠任意給到你想要的樣子。

修復手術常常不是一次就做到好,就像雕刻一件偉大的藝術品,或是一幅名畫,也往往不是一次就馬上完成,必須經過藝術家的巧手歷經幾次修改才能完成最後作品。一般修復手術,合理情況是先重建鼻子主要結構支撐,然後等皮膚型態能夠跟得上鼻軟骨的支撐結構,以及等待皮膚的軟化,通常會需要6到12個月的時間左右甚至更久,再看恢復的型態決定有沒有需要做微調。有些多次手術者,會在第一次的大重建手術之後再需要幾次的微調整,讓整體鼻型表面獲得更好的型態。

*重修手術是一門藝術請多比較參考醫師的經驗與美感*

重修手術案例分享

14910283_1133951176691884_64406258038154
9e5f81_47440fcfd3f449808b5e044e24399c92~
26-6-18-1250.jpg
18-8-18-5127.jpg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