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2017鼻整形趨勢 自然風當道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2016.12.07


每年秋冬,各大服裝品牌就已開始發表明天春夏流行趨勢,至於美麗,是否也有屬於自己的流行趨勢呢?萊佳形象美學診所許英哲醫師表示,現今已經是個美麗可以訂做的時代,越來越被要求的趨勢,就在於「自然度」。

因此,對於2017年鼻整形的趨勢,當然也就不脫離自然風,怎樣才能打造出美麗卻又自然的鼻型?許英哲提出了下列三點:

一、鼻孔和鼻翼的美感要求

這個部分在之前的鼻整形中常常被忽略,許多醫生只注重鼻樑部分的整形,忽略了在將鼻樑加高的同時,也要考慮到鼻孔和鼻翼的美感,導致雖然有了挺直的鼻樑,卻還是看起來比例怪異。

怎樣在加高鼻樑的同時,將這兩項因素一併考慮進去,其實相當考驗醫師的技術,建議民眾不妨在術前多方比較,並且和醫師詳細討論後再手術,才能做出比例佳且自然的鼻型

二、不用單一材料假體

最早的鼻整形常常是單靠一根矽膠骨隆鼻,不過由於會有假體穿出的危險,已經越來越少人使用,而是採用全自體軟骨隆鼻或軟骨搭配人工物來隆鼻,未來則會越來越少只用單一材料做鼻子。

為了讓鼻型看來更加自然,通常會在鼻樑處植入卡麥拉假體,在鼻頭處以耳軟骨或肋軟骨來墊,因為自身組織的軟硬度較為適中,可微調出想要的鼻頭,如此兩者結合的隆鼻方式,也是讓鼻型更為自然的方式之一。

三、量身打造自然鼻型

現在的鼻整形已非越高越好看,而是應該走因人而異的「客製化」,也就是我們所強調的「結構式隆鼻法」。

因為鼻子的結構分為山根、鼻樑、鼻頭、鼻翼、鼻孔、鼻柱,每個人的鼻型都不相同,臉部形狀與五官的搭配也不僅只有一種方式,如果只是把隆鼻方式套用到每個人的身上並不適合。

怎樣的鼻子才是好的鼻子?一般來說,山根的位置擺在瞳孔連線上源高一點,或雙眼皮下緣之間的距離,是最為恰當的,不過究竟怎樣適合自己,還是得由專業醫師來判斷。

許英哲醫師強調,只要抓住這三大需求,也就掌握了未來鼻整形的大致趨勢,越自然越美麗!

人中掩蓋美麗的笑容?! 簡單手術改善嘴形與笑容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2015.06.29



對於許多想要變美的人來說,不少人會先從改善牙齒的排列開始,也因此出現各式各樣的牙齒矯正方式,矯正技術更是與時俱進。但有些愛美人士卻發現,當牙套拿掉後發現自己從鼻子到上唇的距離,似乎比沒帶牙套時拉長了許多,卻找不出問題所在。

萊佳形象美學診所許英哲醫師指出,有些人在做完正顎手術或是牙齒矯正後,會自覺得人中變長,是因為暴牙或是上顎骨突出時,牙齒是把上唇往外推的。但在矯正時,將牙齒或是上顎骨推進來之後,嘴唇會有點往內垂下來,視覺上就是人中會變長。有時候,當牙套把牙齒往回拉越多,上唇就會變得比較垂。

許英哲表示,正顎手術或是牙齒矯正後的人中變長,就連醫師都很難察覺,需要很敏銳的觀察力,但確實有這樣的問題存在。因為牙齒被拉回的程度沒有太大,嘴唇下垂人中變長很輕微不易察覺。但在臨床工作上就有不少患者,在做完暴牙矯正或是正顎手術後,自覺人中變長而來尋求他的協助。

許英哲進一步指出,年紀大的人會因為臉部組織鬆弛,導致上唇下垂而顯得人中變長,因此看起來會沒有活力的感覺。有些人喜歡稍微露齒笑來表示親切,但人中長度過長會完全蓋住上排牙齒,就會讓笑容顯得「有嚴肅感」。在國外,會運用被稱為提唇術(lip lift)的手術方式來改善這種情況。

許英哲解釋,人中縮短術是以手術的方式,移除過多或鬆弛的皮膚組織後加以縫合,會讓人中的長度變短,另外也會使上唇立體感增加。手術後,部分的人在微笑時門牙會輕微顯露而會有親切的感覺,此外,人中縮短也有助於改善老氣的臉形。

許英哲提醒,人中縮短術在鼻子底部會有一細長的疤痕,術後應避免防曬以及使用抗疤痕藥品,6到12個月後會依個人狀況漸漸變淡而不明顯,此外,除未成年不得施做任何醫療美容療外,並非人人需要做人中縮短術,還是須經醫師的評估。

改善鼻基底 一秒變「神」級!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2015.03.04 / 13:54



剛落幕的奧斯卡金像獎頒獎典禮,除了得獎名單備受矚目外,紅毯上明星的穿著與精緻的妝感,更成為許多影迷追逐的焦點,深邃迷人的眼神、立體的鼻形,成了不少愛美人士追求的目標。

萊佳形象美學診所許英哲醫師分析,西方人五官突出,鼻子高而挺,讓鼻基底大多很凸出,也因此只要再增加一些妝感,就能讓整體感加分,相對地,東方人的五官扁平,鼻基底相對凹陷不足;鼻子結構短而小,嘴唇感覺起來特別突出,有時還會讓人有些暴牙感,這也讓不少人感到有些自卑。

許英哲表示,凸嘴就是牙齒在側面看比鼻子前面,不少民眾為此感到困擾,尋求醫美診所的協助。在美學比例上,只要改善鼻子的高度與挺度,就能改善凸嘴的情況,事實上,不少人忽略了鼻基底結構對於臉部協調的重要性。

許英哲指出,鼻基底的高度也影響著整體五官的美感,若是鼻基底凹陷,相對上看起來就會顯得暴牙或是嘴凸;以牙醫的立場,當然可以把上排牙齒往後拉,改善凸嘴。若是鼻基底不足,鼻樑鼻頭又不夠挺的話,整張臉看起來就會完全沒有立體度,這時若是隆鼻加上墊鼻基底手術,就可以視覺上改善輕度的暴牙。

許英哲進一步指出,臉部的立體度與鼻基底息息相關,有些醫師做隆鼻手術只是將鼻樑加高,鼻頭與鼻部基底未做到撐高延長,因此無法整體改善。而現在最新的醫療技術,能夠在鼻整形手術時,同時把鼻頭與鼻柱底部結構往前延伸,美化臉部比例。

許英哲解釋,他專研的鼻部美學,將各種國外先進的技術結合,發展出墊鼻基底的手術,將鼻柱與上唇交界處內凹變成立體感的風格,術後能看見鼻子與上唇處往外延伸,一般只要將鼻柱往前,加上鼻尖能夠延伸,就能夠改善輕微凸嘴及輕微的暴牙現象。

許英哲提醒愛美人士,與醫師溝通時,一定要徹底了解自己的狀況再做決定,並找尋成功率及經驗值高的醫師,如此才能重回自信、找回美麗,其次,未成年者,不可以施做任何非醫療療程的手術。

重修鼻形找回自信 慎選醫師很重要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2015.02.17 / 14:19


台灣人瘋整形,世界皆知,近來除了施打填充物修補凹陷處,深受民眾歡迎外,以往令人害怕的侵入式手術療程,隨著資訊的普及,國人接受度也越來越高,像是雙眼皮手術、隆鼻手術皆是醫美門診中,熱門的諮詢項目之一。

對此,萊佳形象美學診所許英哲醫師指出,根據調查發現,台灣民眾每年約有20萬人進行隆鼻手術,這也讓坊間出現各式各樣的隆鼻術語,愛美人士更一窩蜂的做隆鼻手術,但手術失敗且需要接受二度隆鼻者,也是不計其數。

許英哲以一位40歲的婦人為例說明,由於本身鼻子短又低,為了讓自己變得更美,因此接受了矽膠隆鼻手術。但由於放入的矽膠植體與鼻形未相符,讓矽膠從右鼻孔穿出,導致鼻子穿孔變型,進而求助於他;重修手術過程先將矽膠移除,並改用自體肋軟骨手術,將困難朝天的攀縮鼻重建,並找回鼻頭適合的角度。

專精於鼻二度重修的許英哲表示,隆鼻醫材大致可分為自體軟骨、Goretex人工血管材質、矽膠鼻膜、卡麥拉隆鼻等四種,由於他的肋軟骨隆鼻手術精湛,診間常有慕名而來的愛美人士,指名要他做該手術。

許英哲提到,並非人人都適用於同一種手術,手術多少還是存在著風險,像是使用人工材料隆鼻,一旦發生感染與併發症,就有可能使鼻子潰爛,導致鼻子組織受傷,造成難以恢復的傷害;肋軟骨固然有其優點存在,但手術門檻要求較高,並非每位醫師都能施做,經驗不夠的醫師做出來的結果,並不見得比使用人工材料來的有美感。

許英哲認為,適合肋軟骨做為隆鼻材料的人主要是無法接受外來物隆鼻,但可接受肋軟骨彎曲率重修者;其次,嚴重短鼻,曾經隆鼻手術感染或是發炎過,或多次鼻重修手術者,再者,鼻中隔嚴重歪斜,或需要鼻中隔重建者等,都適用於肋軟骨隆鼻療程。

許英哲形容,「一道菜好吃與否,最關鍵在於廚師的技術」,空有好的食材,沒有經驗豐富的廚師,也燒不出菜的美味。相對的,使用自體肋軟骨隆鼻,能否做出好鼻型的關鍵,也在於手術醫師的美感與經驗。因此,他提醒,若選擇肋軟骨做為隆鼻材料,一定要事先看過醫師實際做的案例,並經由醫師審慎的評估,做出最適當的手術判斷。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