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臉部自體脂肪填充

  現代人的審美觀就是要瘦,但往往會瘦到不該瘦的地方,臉部消瘦讓人看起來顯得黯沉沒精神,而自體脂肪移植填充臉部是不錯的選擇,不用定時花大錢去注射的填充物。 早期補脂肪技術不足,造成脂肪存活率低且吸收率過高,留下來的脂肪不多,隨著儀器及技術的進步,自體脂肪移植已經逐漸被接受。 一般抽取大腿外側的脂肪,經過離心,分離出精純的脂肪後,存活率大大的增加,再進一步補到臉部所需的部位,如:額頭、淚溝、臉頰、蘋果肌、太陽穴...等。

什麼是自體脂肪?


自體脂肪顧名思義自是自己身體中的脂肪,人體需要脂肪的保護,脂肪又分為皮下脂肪與內臟脂肪。皮下脂肪與內臟脂肪就是造成身形不佳的元凶,可以藉由手術抽除再利用的脂肪是屬於皮下脂肪,皮下脂肪可藉由外科手術抽出,如傳統抽脂,水刀抽脂(微粹脂),超音波抽脂等等。目前自體脂肪移植在外科手術範疇中已經是一種安全穩定的手術方式了,差異只在於醫師的經驗與技巧,及抽脂方式的不同。經由手術抽出的自體脂肪經由純化萃取再注入需要填補的部位,注入的脂肪在建立血液循環後,大約三個月便會穩定的「扎根」在注射的部位,這樣不但可以解決脂肪過度堆積的問題,也可以將不足的部位處理得更加完美,因此便逐漸成為整形醫美中的一項熱門項目。
 
自體脂肪移植手術

自體脂肪移植的程序是先由醫師諮詢後,確認要抽出脂肪的部位,並且是要填充的部位,規劃要抽出的量,如果是有減脂需求的人,醫師會抽得更多,再取其中一部分用以注射填充。抽出的脂肪則會經過數到純化萃取的程序,分離出多餘的血液與組織,得到完整的脂肪細胞並植入。

通常進行自體脂肪移植手術後3個月,脂肪細胞的存活量會趨於穩定,這時候醫師會再次評估是否需要再次填補讓結果更完美,如果有需要會再進行一次手術抽脂並填補。
必須一提的是由於自體脂肪移植用來豐胸或是豐臀,由於所需注射脂肪總量較多,第一次全部注入之後等待吸收穩定後,視情況需要有時候再次進行第2-3次的手術,才會達到最滿意的效果。

自體脂肪移植手術優點
自體脂肪對於人體來說是一種自己身體的填充物(filler)。而一般市售人工的植入物有:玻尿酸(Hyaluronic acid)及微晶瓷(Microcrystalline porcelain)。自體脂肪相對於人工填充物,特色是:

  • 異物反應感較少

  • ​穩定性佳

  • 成本低


自體脂肪移植與玻尿酸/微晶瓷各方評比

      (1)材料來源:
自體脂肪材料的來源是取自客人自己身體,取材料(抽脂)不用錢,手術只是酌收技術與麻醉費。而玻尿酸與微晶瓷等填充物是進口的昂貴藥品,成本是以CC為單位計算,由於院方取得成本就頗高,因此施打玻尿酸與微晶瓷的費用絕對都在萬元起跳。

(2)一次手術可注射的量:
自體脂肪因為是取材自客人本身的脂肪,因此一次可做較大量注射,對於全臉自體脂肪豐臉注射的案例,往往一次移植就注射三、四十CC的脂肪,如果是玻尿酸/微晶瓷注射如此大量,單單是材料費就要幾十萬,因此一次注射頂多是兩三CC的消費,五CC以上的較少見。
 
(3)自體脂肪可使用於深層的填補,又因其可補大量又安全,故適用於深層大量的填補,因此自體脂肪適用於豐太陽穴、豐臉頰等部位。
 
(4)自體脂肪也可以使用於淺層的填補 (本院所重金購買使用精細脂肪注射槍來注射填補),因此可用於填補淚溝、法令紋、蘋果肌、下巴、豐唇及其他臉部的細紋等部位。
 

 

自體脂肪移植手術可運用的部位

自體脂肪移植可以分為幾個部位首先是臉部,人的臉部會逐漸出現老態,有一部分跟脂肪有很大的關係,當脂肪開始流失會導致皮膚的鬆弛和下墜,造成臉部老態問題,因此目前主流的自體脂肪臉部補脂會運用在額頭、太陽穴(夫妻宮)、上下眼窩、蘋果肌、兩頰、法令紋、木偶紋、下巴等位置,經由自體脂肪做填充物,將填補臉部的凹陷,讓臉部飽滿,視覺上會感到年輕許多。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