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隆鼻不滿意後的移除手術

幾年來的門診諮詢,常常會有一個問題讓手術後的愛美朋友困惑:隆鼻手術後到底能不能移除軟骨或是人工鼻骨?

 

實際手術上許醫師幫忙移除過許多手術物,包括矽膠、goretex人工血管材質、卡麥拉、人工骨Medpor、耳軟骨、鼻中隔軟骨、肋軟骨都可以在許醫師豐富的經驗下施行手術來移除。

 

基本上手術是永久性的改變人體結構,如果真的發生極度不滿意,或是心理上無法接受,技術上是可以移除軟骨或是人工移植物的。不過移除後鼻子是無法完全恢復到未手術前的狀況。因為手術有切口,加上一些手術後的疤痕組織,另外皮膚拉長後取出恢復也無法保證一定是100%。 如果有經驗的醫師移除植入物,一般可以考慮盡量將組織復位,或是留一點軟骨做支撐,這樣的話大概可以回復到8成手術前的樣子,不過還是會有一點細節的地方會不同,至於哪邊不同不是移除的醫師可以預期的。如果找的移除醫師經驗不足,無法判斷原本鼻型的比例,或是只移除但是剝離範圍太廣或是手術細節不夠細緻,這樣可能鼻子只能夠回復5-6成,反過來說就是有4-5成會與手術前不同,更進一步的有些會鼻頭縮短,或是鼻孔外露更明顯。

 

基本上手術後不滿意的思考盡量以重新支撐鼻子,修改外型比例為第一考量。過去的永遠回不來,不要鑽牛角尖在想要找回原本的鼻子,因為這是不切實際的想法。應該就現在的樣子修改到自己可以接受的程度,如果要找回以前也只能做到盡量接近,但是不可能完全100%相同。

不過移除後應該如何修改或是盡量復原,每個人的狀況不同,必須比較手術前後的照片,詳細討論可以接受與不能接受的地方,以求達到合理的術後結果,放下心中的重擔。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