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Sculptra ® 主要成份為聚左旋乳酸 (poly-L-lactic acid / PLLA),一種與生物相容 (不會引起體內排斥)及能被生物降解 (體內自行分解代謝) 的物質,被醫學界使用超過30年,無需於治療前進行皮膚過敏測試,也可安全使用。 Sculptra ®被注入皮膚底層後,能刺激細胞增生膠原蛋白,有效漸進地改善皺紋、淚溝及豐滿面頰、太陽穴等問題。1999年起,Sculptra ®已於逾30多個國家共超過150,000名人士身上使用,2009年美國FDA正式核准Sculptra ®改善老化徵狀的成效。 醫生會視治療的位置及狀況而决定使用的Sculptra ® 劑量。體內細胞增生膠原蛋白一至三個月起,Sculptra ®的治療效果會自然地逐漸浮現,治療效果更可長達兩年。由於每個人的體質與生活習慣不同,療程效果的進度及持久度可能會差異。如要達到最佳的效果,注射會分為多次進行,通常為二至三次,每次之間相隔四至六星期。由於每個人對Sculptra ® 的反應可能會有所不同,實際的注射次數也有不同。醫生為了減輕注射引起的疼痛,可能會於Sculptra ®注射療程前施行局部麻醉。

 

Sculptra ® 護理錦囊:

 

    為了令Sculptra®療程達至漸進而長遠的改善效果,請遵從醫療護理專業人員所提供的指引。以下為一些護理建議:

  • 在療程完結後的前五天內 (或依照你醫療護理專業人員的指示),每天五次輕柔地按摩治療部位五分鐘。

  • 按摩時可加以潤膚霜或其他合適你的面霜以減輕摩擦。

  • 治療後的首24小時內,可在受治療的位置上用冰袋敷面數分鐘以減輕腫脹。應避免直接把冰塊放在皮膚上。例如:可用布包裹冰塊敷在治療的位置上。

  • 如無出現任何併發症,可在治療後數小時使用化妝品。

  • 在紅腫消退前,應避免接觸過量的陽光及紫外光燈照射。外出接觸陽光前,應使用SPF30+的防曬用品。

 

舒顏萃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