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許英哲醫師獨特三器械全方位鼻骨整型改善手術

  鼻子的上半部是屬於硬骨,硬骨要改變形狀,需要借助手術工具。最傳統的就是使用截骨刀 (osteotome)。截骨刀早在一百多年前的鼻整形手術就已經發明使用了,用的是最傳統的敲鑿方式,必須助手拿著錘子,用力捶在截骨刀的尾端,產生往前的推力,斷裂鼻骨。這種方式在有經驗的醫師上操作不成問題,但是如果在初學醫師往往結果不如預期,此外骨頭斷裂有時候癒合會產生骨痂 (callus),因此造成手術後鼻骨再度變寬、或是效果不佳。

  許英哲醫師自去年就特別引進動力系統 (powered instrument) 開始改善鼻骨寬大的問題,更在2019年十月份引進了目前國外最新技術的超音波骨刀(Piezosurgery)。動力系統是由馬達驅動,可使用於臉部骨骼或是鼻骨手術,就很像是小型的電鋸、電鑽一樣,因應手術上的不同需求,發展出非常多種不同尺寸、形狀的鋸片、鑽頭、銼刀等等…。動力系統截骨原理是利用電力或是氣壓驅動電鋸刀身的擺動達到改變骨頭形狀的目的,這樣機械性的刀具,能夠切開人體最堅硬的骨骼毫不費力。對於軟組織的傷害小。

  隨著科技的進步與發展,最新的超音波骨刀(piezosurgery)是以壓電方式產生超音波振頻,達到極少幾乎沒有軟組織傷害的硬骨切割。近年來更應用在整型外科美容手術中。其可精準切割硬組織、減少周圍的血管與軟組織傷害、避免過多骨耗損、減少術中出血,此外消腫也較傳統敲鼻骨手術快速許多。超音波骨刀的鋸片因為是超音波震頻,在空氣中啟動時用肉眼根本看不出鋸片的震動,可以更精準地做骨骼的切割,切割的骨頭裂縫只有1mm寬。近年來最新的醫學文獻研究都很肯定超音波在鼻整型的應用有傷害較小、恢復較快、切割較精準等優點。或許你的醫師會說:我用手敲也是一樣的!其實細節大不同,手術的最後結果美感往往就是在細節上的差異。人體構造千變萬化,每個人的鼻骨形狀都不一樣,厚度也大不相同。許醫師臨床上處理過很多在其他醫師或是他處診所敲鼻骨手術後效果不好的患者。
 

  許醫師認為,用傳統的敲鼻骨方式只能解決一半左右愛美朋友的問題,很多求美人士如果在接受敲鼻骨之後鼻骨還是寬大,唯有進一步使用更好的儀器設備才能夠有效解決鼻骨寬大的問題。許醫師駐診的診所不惜耗資引進來自歐美的專業設備 (動力系統為瑞士製造、超音波骨刀為義大利製造) ,成功的解決了許多在其他診所醫師設備無法解決的鼻骨寬大問題。請記得:傳統式的敲鼻骨,是用鑿子加上錘子敲裂骨頭,這是一百年前就已經使用的方法。好處是簡單,但是比較容易腫脹瘀血。此外骨頭的斷裂線也不一定是連貫的一條線,有時候斷裂線不會依照原本的設計而有可能會偏移,此外鼻骨有時候在經驗不足的醫師操作下有可能會碎裂成好幾塊。

 

在國內,唯有許英哲醫師率先使用超音波骨刀在鼻整型美容手術上,提供愛美朋友與國外歐美手術技術同步的先進治療技術。全台灣能夠同時提供三器械全方位鼻骨截骨、改善鼻骨寬大的醫師,真的不多了~

圖一:傳統截骨刀。圖二:動力系統截骨磨骨系統。圖三:義大利進口超音波骨刀。圖四:超音波刀可以切斷蛋殼,但不傷及蛋的內部,連蛋的薄膜都得以保留不會被切破,確保您的神經血管不會受到傷害。圖五:許醫師在俄羅斯會議與超音波刀大師法國的Gerbault在會議上討論許多超音波刀的使用技巧細節。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