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整型人工鼻骨穿出 結構式隆鼻降低穿出率
2015-06-18 健康醫療網/記者林怡亭報導

 日前在網路上瘋傳一張,大陸女子赴韓做人工骨隆鼻失卻失敗,導致鼻子使用的人工鼻骨穿出的照片,讓人看了怵目驚心。事實上,不只大陸人愛去韓國隆鼻,不少國人也爭相去韓國做醫美,溝通不當,導致歪鼻、失敗的案例卻時有所聞。
 
專精結構式隆鼻的醫美診所許英哲醫師指出,無論是對岸或台灣赴韓施做醫美的案例越來越多,隆鼻手術更是赴韓國整型最受歡迎項目前三名。但隆鼻方式與隆鼻材料選擇眾多,而且每個人的鼻型結構都不相同,所以在診間常常會遇到,赴韓型失敗,又在國內找醫師重新補救的案例。
 
這樣的求助許英哲常常接獲,曾有一位林小姐來求診時,鼻子裡的人工矽膠已經整個穿出,導致鼻子穿孔變型。經過採用結構式隆鼻方法,先將矽膠移除,並改用自體軟骨與人工醫材的結合,幫助這位患者改善歪鼻,以及重新找回鼻頭適當的角度與高度。
 
許英哲指出,人工鼻骨穿出原因眾多,例如:術後的照顧不當,或使用的醫材不符合病患本身的條件導致太繃鼻尖壓力太大等等,最後當然醫師的手術技術相當重要;醫材、術後的保養只佔隆鼻成功與否的一小部分,最大的因素還是在於醫師手術的技術,以及是否能夠依照鼻型的自然結構去調整。
 
許英哲認為,使用結構式隆鼻的好處在於能夠給鼻子較良好的支撐性,將穿出率降到最低。但還是需要強調醫術很重要,因為每個醫師的作法都不同,使用自體軟骨隆鼻是否能做出好鼻型的關鍵,決定在於手術醫師的美感與經驗。
 
許英哲提醒,每個人的天生鼻型與鼻軟骨大小都不同,若要選擇結構式隆鼻,一定要先了解醫師擅長的隆鼻方式,並了解醫師施做的案例多寡,切勿貿然施做隆鼻手術,此外,根據法規未成年者無法施做任何隆鼻手術。
健康醫療網:http://www.healthnews.com.tw/news/article/21686

改良式鼻中膈延長術 耳軟骨結合人工骨雕塑美形鼻
2015-06-02

 女人我最大時尚教主藍心湄從不避諱自己在鼻子上動過三次刀,天生短鼻讓她最想做的就是隆鼻,第一次做傳統隆鼻,放入人工鼻骨,但效果不佳,一看就知道是做的,鼻頭變得尖尖;第二次她用注射填充,效果更是有限;最後她選擇韓式隆鼻,花9萬塊取自身耳朵軟骨,用人工鼻骨延長鼻中膈,再用耳軟骨塑造鼻形,不但沒有異物感,量身打造的自然鼻形讓她非常滿意。
 
韓式隆鼻正確的說法是「二段式隆鼻」,也有人稱之為「兩段式隆鼻」。而韓式隆鼻的材料方面,鼻樑部份先裝上人工鼻骨,而鼻頭雕塑用的是耳朵軟骨,最適合亞洲人的鼻形做改造
 
許英哲醫師表示,大多數來諮詢及手術的民眾對於鼻形的問題多是鼻頭精緻美化為主,例如短鼻子、朝天鼻、蒜頭鼻等問題。醫師會針對問題與病患溝通分析,建議改造的方向也以亞洲人最適合的鼻形來調整。
 
在材質的選擇上,許英哲醫師大多使用卡麥拉結合自體軟骨來做為填充物,由於卡麥拉結合了矽膠以及Gore-tex材質的優點,提供有鼻樑低下困擾的民眾帶來最好的解決方案,完美打造出自然不做作的鼻形,完全順著鼻形結構去調整
 
許英哲醫師說明,現在的隆鼻大致可分為美國與韓國兩派,而他自己則是屬於美國芝加哥學派的「結構式鼻整形手術」。他進一步解釋,所謂的「結構」,強調不論是把鼻子加高加長,應該順著人體的結構去做調整,而非去破壞它的本質,使得鼻子變得不自然。
 
在許英哲醫師所接觸到的病人中,有近35%是二度隆鼻,有的甚至已經歷過8次的隆鼻,大多是事前未與醫師詳細溝通倉促施術,結果造成鼻孔鼻頭變型攣縮,而多次手術者或雙耳軟骨都切除使用過者,幾乎無法避免採用自體肋軟骨。但是,他強調,手術皆有風險存在,因此當要再度修復時,一定要慎思。
 
針對術後感染問題,許英哲醫師表示,造成感染最大的原因有三:術後照顧不當、材質選擇不佳以及醫師手術的方式。卡麥拉結合人工骨耳軟骨雖然是目前較好的鼻整形方案,術後保養、生活作息以及醫師的執刀技術好壞,對手術成功與否占了很大的因素。

健康醫療網:http://www.healthnews.com.tw/news/article/21387

隆鼻防失敗 「自體肋軟骨隆鼻」補救法漸熱門
2015-10-20 健康醫療網/記者林怡亭報導

 為了追求更完美的外型,越來越多的女性會動個小手術「修修臉」,其中位居臉部中央的鼻型,是決定整體臉部立體度的關鍵,因此隆鼻手術一直都是整型市場的大宗。不過,愛美的女性可要注意了,隆鼻手術若是處理不慎,很可能造成反效果,後悔莫及。
 
執業多年,整美醫師許英哲表示,鼻整型失敗常見到的情形包括:紅腫發炎感染、鼻子歪斜變形、填充物穿出等,嚴重時還會造成攣縮,形成朝天短鼻。
 
許英哲指出,這些情形在門診中為數不少,因為整鼻手術失敗,想要二度隆鼻的民眾,大約占了門診人數的三到四成之多,他甚至還曾經接過一位已做過八次鼻整形手術仍失敗的病患!
 
對於滿心期待能夠改頭換面,卻換來失敗結果的患者來說,心裡一定不好受,許英哲醫師指出,這些狀況還是有辦法再被修正而改善。
 
其中,若是人工物導致鼻子感染發炎,一開始可先服藥治療,若效果依舊不佳,就要進一步取出人工物,改用自體軟骨來隆鼻。另外,若有鼻子歪斜的情形,要先看是否為鼻中膈彎曲,或者是本身鼻基底軟弱,鼻中膈彎曲情形可在手術中一併矯正,鼻基底軟弱的人,則可以使用軟骨或人工骨材料加強穩固鼻基底,進行「結構式隆鼻」,也就是順著人體的結構去做調整,而非去破壞它的本質,使得鼻子變得自然穩固,減少鼻子歪斜的機率。
 
什麼是「自體肋軟骨隆鼻」?許英哲醫師表示,「自體肋軟骨隆鼻」就是取材於自患者本身肋軟骨,在全身麻醉情形下,取第6或第7肋軟骨來進行隆鼻。因為肋軟骨是自體組織,較無排斥性及發炎機率,可塑性好,吸收穩定,相當適合喜歡高挺立體鼻型者,也適用於多次隆鼻失敗的情況。
 
許英哲醫師強調,醫師的美感及技術為「自體肋軟骨隆鼻」手術成敗關鍵,應慎選合格且經驗豐富的鼻整型醫師,藉由醫師的專業經驗,提升整體手術安全度,切勿貪小便宜,造成無法彌補的手術傷害,多與專業醫師討論再選擇療程,才能達到自己理想中的完美鼻形。
健康醫療網:
http://www.healthnews.com.tw/news/article/23730

重修鼻形防失敗風險 自體肋軟骨美鼻夯

2016-03-01 健康醫療網/記者林怡亭報導

 

每逢年關將近,許多愛美女性蠢蠢欲動,想要趁著歲末年終來執行「修修臉」計畫,開業整形醫師許英哲表示,除了施打填充物修補的微整形深受民眾歡迎外,以往令人害怕的侵入式手術療程,隨著資訊的普及,國人接受度也越來越高,像是雙眼皮手術、隆鼻手術皆是年前整形門診中熱門的諮詢項目;但相對地手術醫療糾紛多,如何慎選專業安全的整形環境是更重要的課題。
 

隆鼻手術多 糾紛也不少

相關數據指出,2015年「醫學美容」已經成為僅次於航空以及汽車的全球第三大產業。整形在台灣風靡的程度世界皆知。整形外科醫師賴慶鴻指出,以隆鼻手術為例,台灣民眾每年約有高達20萬人進行隆鼻相關手術,坊間更是出現各式各樣隆鼻的行銷名詞與術語,愛美人士一窩蜂的進行隆鼻手術,但手術失敗且需要接受二度隆鼻者,也是不計其數。
 

許英哲醫師以自身個案為例,該案例本身鼻子又短又低,為了讓自己變得鼻型更美,過去便接受了隆鼻手術。但由於放入的矽膠植體與鼻形不符,導致植體穿出,鼻子穿孔變型;後來求助於他,修復手術進行前需先將原本植體移除,並改用自體肋軟骨移植,將困難朝天縮鼻重建,並找回鼻頭適合的角度。
 

隆鼻手術材料多 個人適用不同

許英哲醫師長期專精於鼻整形與重建專業,他解釋一般坊間的隆鼻材料大致可分為自體軟骨移植、矽膠鼻膜、卡麥拉隆鼻醫材、Goretex人工血管材質等幾種。他提到,並非每個人都適用於同一種材料的手術,任何手術都存在著風險,如使用人工材料隆鼻,一旦發生感染與併發症,就有可能使鼻子潰爛,造成難以恢復的傷害;醫師進一步說明,肋軟骨固然有其優點存在,但手術門檻高,並非每位醫師都能施作,經驗不夠的醫師做出來的結果,並不見得比使用人工材料來得有美感。
 

許英哲醫師認為,適合肋軟骨做為隆鼻材料的人主要是無法接受外來物隆鼻,但可接受肋軟骨彎曲率重修者;其次,嚴重短鼻,曾經隆鼻手術感染發炎或多次鼻重修手術者,以及鼻中隔嚴重歪斜,或需要鼻中隔重建者等,都適用於肋軟骨隆鼻療程。他表示,只要借助正確專業的隆鼻的方式,大家也可以擁有美麗挺直的鼻型。
 

醫師美感經驗是關鍵 專業諮詢不可少

賴慶鴻醫師則形容,「一道菜好吃與否,最關鍵在於廚師的技術;空有好的食材,沒有經驗豐富的廚師,也燒不出菜的美味」。相對的,使用自體肋軟骨隆鼻,能否做出好鼻型的關鍵,手術醫師的美感與經驗是關鍵。因此,許英哲醫師提醒,整形手術從術前仔細評估選擇到術後保養、生活作息都要注意,醫師的執刀技術則是手術成功與否的最大關鍵,他建議想要改頭換面的民眾術前一定要多做功課,深入研究比較,找出服務與技術都值得信賴的醫師操刀,重塑美麗且「安能辨真假」的鼻形!經由醫師審慎的評估,做出最適當的手術判斷。

健康醫療網:
http://www.healthnews.com.tw/news/article/25816

10-9-17-4238.jpg

鼻形重修門檻高 許英哲: 像雕刻一件藝術品

健康醫療網/記者林怡亭報導. 2018年8月16日 

調查發現,台灣民眾每年約有20萬人進行隆鼻手術,但是鼻子如果受到前次手術的破壞或是傷害,對愛美朋友的心情往往產生很大打擊!顏面整型醫師許英哲表示,人的五官就像一件藝術品,不同的美都有不同的特性;鼻子位於臉部正中央,又是特別突出於臉上的部位,掌管五官比例的協調性,因此一旦受到損傷,唯有尋求專業修復專家的幫助,才能獲得良好比例改善。


隆鼻手術失敗 接受重修手術不計其數
許英哲表示,愛美人士做微整形或是隆鼻手術,但手術失敗或出現缺陷,需要接受二度重修手術者,也是不計其數。臉上的鼻子是不能換一個新的給求美者,因此必須明白一旦手術過後,就再也不可能回復到沒有手術的原始狀況。許醫師指出,二度重修手術的目標是只能比現況更好,但是不能與初次手術相提並論;此外,能達到什麼程度也與天生條件有很大的相關性。


每種療程都有風險 感染與併發症恐使鼻組織受傷
許英哲醫師強調,並非人人都適用於同一種療程或手術,每種療程手術或是隆鼻材料多少還是存在著風險,像微整形可能只能改善局部、人工材料隆鼻一旦發生感染與併發症,就有可能使鼻子組織受傷等;又肋軟骨隆鼻固然有其優點存在,但手術門檻要求較高,經驗不夠的醫師做肋軟骨隆鼻,並不見得比使用人工材料甚至微整形來的有美感。


鼻形重修手術需6到12個月 甚至還需要做微調
修復手術常常不是一次就能達到最好,許醫師形容鼻形重修,就像雕刻一件偉大的藝術品,或是一幅名畫,也往往不是一次就馬上完成,必須由藝術家的巧手歷經幾次修改才能完成最後作品。許醫師提到一般修復手術,合理情況是先重建鼻子主要結構支撐,然後等皮膚型態能夠跟得上鼻軟骨的支撐結構,並且等待皮膚的軟化,通常會需要6到12個月的時間甚至更久,再看恢復的型態決定有沒有需要做微調。有些多次手術者,會在第一次的大重建手術之後,需要幾次的微調整,讓整體鼻型表面獲得更好的型態。


技術經驗與美感是成功關鍵 民眾術前要多做功課
許英哲醫師提醒,整形手術從術前仔細評估選擇,到術後保養、生活作息都要注意,醫師的執刀技術經驗與美感,則是手術成功與否的最大關鍵。許醫師建議想要改頭換面的民眾,術前一定要多做功課,深入研究比較,找出服務與技術都值得信賴的醫師操刀,才能做出最適當的手術。

18-8-18-5128.jpg
18-8-18-5128.jpg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