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縮鼻頭手術

 

  東方人的鼻頭普遍太大、太圓、太肥厚,雖然是有錢的象徵,但就像蓮霧掛在臉上一般不討喜,藉由縮鼻頭可以讓鼻子看起來更秀氣。 鼻頭的部分是由兩塊鼻翼軟骨的內側腳和中側腳所構成,兩側的內側腳在鼻尖下方連成鼻中柱,形成鼻頭的支架。 縮鼻頭的手術一般可以切除過多的鼻頭組織,或是把鼻頭的軟骨做部分的切除,再以縫線把兩側軟骨靠攏對縫,一來可以縮窄鼻頭的寬度,二來還可以增加鼻頭的挺度,擁有俏麗的鼻頭。

縮鼻翼手術

 

  鼻翼是由兩側鼻翼軟骨延伸出去的兩個外側腳所構成,延伸至左右兩邊的鼻翼軟組織用來覆蓋兩側鼻孔。 理想的兩側鼻翼寬度應該與眼睛長度相同,佔臉部寬度的1/5,從正面看,鼻翼的寬度僅些微大於兩眼內眥。兩側鼻翼在鼻中柱夠長的情況下,從正面或側面看水平線若必鼻中柱低,就屬鼻翼下垂。若從正面看,鼻孔暴露太多,即所謂的朝天鼻。從底下看鼻翼,應該有鼓出理想的弧度,而不是沒有弧度,看起來才不會太假。 縮鼻翼的方式就是將鼻翼底部的外側或內側皮膚、組織切除,再做縫合動作,在鼻翼外側可能會有傷口,但通常術後6-9個月幾乎看不見明顯的疤痕。 總結以上,縮鼻翼就是要針對在臉部比例過大的鼻翼或鼻孔,做適度的修整,讓鼻翼在臉部能有更完美的比例。

bottom of page